首页 > 专题 > 政策法规
北京:打造北斗产业创新应用示范等特色基地
来源:北斗网 | 2021-08-04

  日前,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了《2021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报告》,报告指出,北京市不断深化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场景应用,信息消费助力北京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目前北京市已形成完整的北斗产业链,将以海淀区北清路沿线、顺义区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园、经开区北斗产业园为核心,打造产业创新、应用示范等特色基地。

  此前,北京市在智慧农业、燃气管网监管、智慧物流等方面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北斗系统作用,提升北斗产业化发展水平。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制定《2021-2023年北京市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推广使用智能终端和应用智能作业模式,深化北斗系统在农业生产中的推广应用,确保农业生产数据安全,对符合条件的农机新产品购置进行补贴支持;近年来北京市持续利用北斗系统开展对燃气管网的精准检测,可以更加快速精准的排查风险点,重点保障医院周边燃气设备设施的安全,减少了检修时间,提高了检修的效率及精准度;北京市顺义区等地区大力推行智慧物流配送,安装在车上的综合感知系统能接收北斗卫星的信号,随时纠正自己的位置和路线,定位精度达到厘米级。未来,北斗系统将继续创新应用示范,助力北京市产业应用深入发展,持续提升经济和社会效益。

编辑:武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