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政策法规
交通运输部:推动北斗服务数字交通
来源:南方日报 | 2019-08-05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数字交通发展规划纲要》(简称《纲要》)。《纲要》提出,推动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技术研发,开展专用测试场地建设。鼓励物流园区、港口、铁路和机场货运站广泛应用北斗、物联网、自动驾驶等技术。 

  数字交通,是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促进物理和虚拟空间的交通运输活动不断融合、交互作用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根据此次《纲要》目标,到2025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和运载装备全要素、全周期的数字化升级迈出新步伐,数字化采集体系和网络化传输体系基本形成。交通运输成为北斗导航的主要行业,5G等公网和新一代卫星通信系统初步实现行业应用。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水平大幅提升,出行信息服务全程覆盖。到2035年,交通基础设施完成全要素、全周期数字化,天地一体的交通控制网基本形成,按需获取的即时出行服务广泛应用。我国成为数字交通领域国际标准的主要制定者或参与者,数字交通产业整体竞争能力全球领先。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