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国际合作
亚太多国记者团参观北斗
来源: | 2022-11-01
  2022年10月30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组织,接待来自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菲律宾、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蒙古、斐济共11个亚太国家的20余位记者参观访问多家北斗单位。
  记者团先后参观了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测试评估研究中心、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和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北斗卫星运行状态和全球服务性能、基础产品、交通运输行业应用、海外应用推广等情况。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代表介绍了北斗系统建设发展、国际合作和海外推广等情况。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代表介绍了北斗交通运输领域应用情况,以及北斗系统进入民航、海事、搜救卫星等国际组织标准情况。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为全球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当前北斗规模应用已进入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快车道,北斗产品、技术和服务已在全球半数以上国家应用,北斗/GNSS国际应用迈入务实推进、注重成效、携手共赢的新阶段,北斗系统的累累硕果正在惠及世界人民。
  记者们纷纷赞赏北斗系统建设和应用取得的成果,表示此次参观加深了对北斗系统发展及应用的了解,为向本国介绍北斗系统提供了新闻报道素材,非常期待北斗系统能在亚太国家更广泛应用,提供优质服务,更好地服务亚太各国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团参观办公室测试评估研究中心
记者团参观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
记者团参观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斗系统造福中国人民,也造福世界各国人民。未来,北斗工程全线将继续弘扬和传承“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秉持“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的发展理念,持续管好、用好、发展好北斗系统,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与世界各国开展卫星导航合作,推动北斗系统更好地服务全球、造福人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