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国际合作
欧亚地区国家青年精英代表团参观北斗系统
来源:北斗网 | 2019-12-05

  2019124日,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邀请和组织下,来自俄罗斯、阿塞拜疆、白俄罗斯、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等11个欧亚地区国家的20余位青年精英代表,参观了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测试评估研究中心、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和北斗星通公司,了解了北斗系统性能与监测评估、基础产品、北斗交通与渔业等应用、海外推广等情况。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贾鹏副主任参加活动并致欢迎辞。贾鹏副主任表示,目前,我们已与欧亚地区3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建立了卫星导航合作机制,正在积极推动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开展卫星导航合作,与世界共享卫星导航发展成果。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代表介绍了北斗系统建设发展与国际合作等情况。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代表分别介绍了北斗海外推广与北斗交通领域应用情况。 

  欧亚地区国家青年精英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加深了对北斗系统发展及应用的了解,非常期待北斗系统能为欧亚国家提供优质服务,更好地服务欧亚各国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始终秉持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的发展理念,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与世界各国开展卫星导航合作,让北斗系统更好地服务全球,造福人类。(陈飚)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