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国际合作
关于邀请参加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的通知
来源: | 2019-02-20

  各有关单位: 

  20161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演讲中提出举办中阿北斗合作论坛。中阿北斗合作论坛是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开展卫星导航领域国际合作交流的长效合作机制,是深化中阿卫星导航合作、推动北斗落地阿拉伯的重要多边平台。首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已于2017524日在中国上海成功举办。 

  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将于201941日至2日在突尼斯共和国突尼斯市与第八届中阿企业家大会同期召开。论坛由中阿合作论坛中方秘书处、阿盟秘书处、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联合主办,由突尼斯高教与科研部具体承办。论坛包括大会报告、演示体验、专题培训、推介洽谈、参观中阿北斗/GNSS中心等环节。 

  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是北斗基本系统提供全球服务后,在海外举办的首次大型国际活动,将围绕“合作、应用、服务”这一主题,邀请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政府官员、区域组织代表、航天及卫星应用部门(航天、科技、教育、交通、农业、测绘、公安、气象、减灾等主管部门)领导以及相关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代表参会,共同探讨中阿卫星导航合作,推动北斗服务阿拉伯国家。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诚挚邀请贵单位代表出席本届论坛。请于31日前填写报名回执,并发送至联系人邮箱,便于后续相关活动组织。论坛报名工作由阿方组织开展,请各单位通过阿方发布的论坛网站进行正式报名(网站地址:https://bds-aicto.org/)。 

  联系人:车咏馨 

  联系电话:13910749615 

  电子邮箱: cheyx@beidou.gov.cn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

  2019220

  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参会嘉宾回执表(点击下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