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 > 产业
北斗系统亮相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来源:北斗网 | 2020-09-16

  9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上海开幕,本届工博会主题为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中国工博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装备制造业为展示交易主体的国际工业品牌展,自1999年创办以来,通过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运作,已发展成为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是我国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 


院士专家创新成果展

  在本届工博会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亮相院士专家创新成果展。北斗展区通过视频、展板、实物模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展示北斗系统工程建设、应用推广和国际合作最新成果,共展出了包括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模型、星载原子钟、22纳米工艺的基带射频一体化芯片等多件展品,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驻足观看。 


北斗系统亮相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为全球用户提供时空基准信息的重要空间基础设施。作为我国迄今为止最复杂的巨型航天星座系统,系统建设凝聚了几代北斗人的接续奋斗,更离不开各领域院士做出的突出贡献。截至目前,先后有20余位两院院士参与系统建设,涉及卫星、运载火箭、运行控制等多个分系统,以及星座设计、时空基准、应用推广等多个领域。如今,北斗系统已被广泛应用于社会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与每个人都密切相关。在包括市政管理、交通服务、防灾减灾、安保安防等多个领域,北斗规模化应用发展趋势已经显现。 

  7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标志着北斗三步走发展战略圆满完成,北斗迈进全球服务新时代。北斗系统将始终秉承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2035年前将建成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北斗系统将以更强的功能、更优的性能,服务全球,造福人类!为全球社会生产生活及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