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 > 产业
星舆科技:发布北斗高精度可穿戴设备解决方案
来源:新华网 | 2019-11-15

  1113日至1117日,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及相关分会场举行。 

  在高交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上,星舆科技发布最新北斗高精度可穿戴设备解决方案。据了解,该方案将高精度定位融入智能可穿戴设备,实现“芯片平台+高精度定位服务+算法软件”从技术到应用的国产化。 

  据星舆科技CEO吕韶清介绍,这款方案的最大亮点就是在芯片上实现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卫星信号体制的功能。 

  据介绍,该方案是星舆科技与紫光展锐合作,此次两者合作相当于把北斗的高精度定位功能从更底层的意义上植入了芯片当中。此外,相比市面上儿童手表、老人手环等智能可穿戴设备中Soc芯片外挂高精度GNSS模块的方案来说,集成度更高、功耗更低。 

  根据《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2307万台,同比增长34.3%,可穿戴设备市场未来几年将继续增长。 

  据悉,该北斗高精度可穿戴解决方案是针对目前市面智能可穿戴类设备定位精准度不高、可靠性不够的“痛点”来打造,可应用于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头盔等多种类型的智能可穿戴设备中。吴梦帆、吴小萍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