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 > 产业
2019中国-东盟北斗行泰国站,北斗推介、交流、测试丰富多彩
来源:北斗网 | 2019-07-30

  2019中国-东盟北斗行活动车队自723日离开老挝万象,由廊开(Nong khai)口岸进入泰国始,至28日,离开泰国沙道(Sadao)口岸,行进全程1700公里。在泰期间,分别在孔敬、曼谷两座城市开展了北斗推介、交流活动。 

  724日上午,在孔敬市举行了隆重的北斗推介活动,孔敬市市长陈伟坚携相关政府部门、市议会议员代表、商界代表、教育界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推介会重点展示了我国北斗系统的展宗旨、建设成就、发展前景,现场分享了北斗在交通旅游、物流运输、智慧农业、智慧城市、应急救援等领域的应用案例,得到了现场参会人员的积极回应。孔敬市市长陈伟坚先生在认真听取了代表团对北斗系统的介绍后表示,“在推介会前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认知非常少,通过本次推介,意识到北斗系统是个强大的系统,与国际上的其它导航系统比较有着独特的优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北斗系统将给泰国人带来实际的益处,孔敬市愿在北斗应用领域加强与中国的交流和合作。” 


孔敬推介会现场 


孔敬市长陈伟坚先生致词 


向孔敬市长赠送北斗三号卫星模型 

  当天下午,在孔敬市副市长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位于孔敬大学内的泰国东北部科技中心、孔子学院以及泰中文化中心。其中,东北部科技中心负责人表示围绕北斗应用愿与我方积极合作,并争取在该中心孵化一批适合当地的北斗应用项目。 


泰国东北部科技中心 

  726日,代表团在曼谷举行了中泰北斗业界代表见面会,与会的泰方代表包括泰国数字经济促进办公室、国土部、朱拉隆功大学代表及三家泰国企业的代表。会上,泰方介绍了泰国地基增强网建设的情况,表达了中泰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意向;介绍了与武汉大学的合作项目,高度评价了北斗系统对提高泰国GNSS效率所做的贡献等。代表团介绍了我国北斗系统发展的最新情况,南宁市打造面向东盟的空间信息产业集聚的愿景,目前中泰双方开展的一些交流和合作项目。双方一致认为,在以北斗为代表的空间信息技术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并围绕双方关心的项目探讨了合作路径,并期待9月份在南宁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的进一步沟通。 


与曼谷业界代表合影 


与曼谷业界代表座谈 

  自驾行车队由泰国北部到南部,体会到了地形地貌环境的丰富变化,随车队搭载的GNSS接收机对北斗三号的信号进行了沿途测试。应急救援平台也根据预案进行了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本次中国-东盟北斗行泰国段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队员做应急演练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