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 > 产业
2019中国-东盟北斗行正式启动
来源:北斗网 | 2019-07-20

  2019719日,2019中国-东盟北斗行活动在南宁会展中心发车。来自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东盟卫星导航国际合作联盟、北方激光研究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北京远盟康健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卡西亚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鑫朗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亚太时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政府、行业组织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在接下来的20天中,将自驾车辆经过老挝、泰国、马来西亚三国,贯穿整个中南半岛,全程近8400公里。 

  本次活动是在我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落地,中国-东盟信息港全力推进的背景下举行的,得到了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广西工信厅、南宁市工信局和外事办的鼎力支持。前期经南宁市外事办与老挝、泰国、马来西亚三国的友好城市充分酝酿与沟通,由南宁市工信局、中国-东盟卫星导航国际合作联盟牵头,组织北斗企业参与,在老挝的万象,泰国的孔敬、曼谷以及马来西亚的怡保4座城市分别开展北斗应用宣传活动,同时与当地政府部门、商会组织开展业务交流,旨在向东盟国家宣传推介我国在北斗时空信息领域的应用成果和产业政策,加强与东盟国家的产业对接,探索在东盟国家的产业发展合作模式,并对随车的北斗终端、E-Call紧急救援服务平台等进行路测与演练,开展北斗东盟服务性能测试,实地检验北斗产品(平台)的使用性能。 

  近年来,通过示范项目的带动,广西北斗产业发展支撑体系建设有序推进,应用示范效果显著,中国-东盟信息港卫星应用产业合作论坛影响力逐步扩大,国内骨干企业纷纷落户南宁,本地北斗企业迅速成长,产业集聚成效初显,中国-东盟卫星导航国际合作联盟、中国-东盟卫星产业合作智库联盟等组织与东盟国家间的交流日趋活跃和深入,面向东盟的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今后,南宁将进一步借助国际友好城市平台,充分发挥东盟国家的友好城市作用,在中国-东盟信息港框架下打造北斗时空信息全产业生态体系,向东盟推广北斗+重点行业应用示范成果,稳步推动北斗系统走出去,建设面向东盟的北斗时空信息枢纽,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