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 > 产业
雄安新区:采用北斗等技术建设数字智能城市
来源:经济参考报 | 2019-05-31

  近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河北省委书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表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将采用北斗等先进技术建设数字智能城市。 

  王东峰表示,着力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智能城市。现在雄安新区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全面采用北斗卫星、遥感、红外线、太赫兹、人脸识别、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建设过程实行BIMCIM,感应设施设备、光纤光缆都要埋在地下。 

  王东峰表示,着力推进创新发展,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承接京津创新要素,面向全国和全球整合创新资源要素,布局一批重点国家实验室,引进吸收再创新,推动高端高新产业集约集群发展,使五大理念的创新示范区在雄安落地见效,随着工作的推进,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