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动态
上海:北斗助力神经重症救治,升级智慧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07-22

  720日,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与多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上海十院神经重症智慧医学诊治中心,推动北斗系统与智慧医疗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通过综合运用北斗系统和其他新科技,精准定位和导航,相关医务工作者和专家能够动态观测、评估神经重症患者的病情,对神经重症患者各项生理指标数据进行结构化、动态化、可视化的方式呈现,节约了看诊时间,提升了救治效率。 

  据相关人员介绍:神经重症的救治并不应仅仅局限于医院中,而是应该前移到意外发生的现场,在院前急救阶段神经外科医生就应该介入,这样才能提升救治成效,而这需要北斗等多项技术支撑。有了北斗系统的帮助,即便在荒郊野外遭遇突发性事故,也可以第一时间得到专科医务人员的专业意见,该终端还可以智能规划患者转运线路、自动避开拥堵、危险路段,确保患者在最短时间送至医疗机构。北斗应用只受限于想象力,未来,北斗系统将持续赋能智慧医疗,在医疗的多个环节发挥重要作用,提供北斗智慧,保护百姓健康。 

 

编辑:李梓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