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动态
江西南昌:300台环卫车安装北斗三号高精度定位终端
来源:北斗网 | 2021-05-08

  在江西省南昌市城西市容环境服务站,技术人员正逐一为车辆安装北斗三号高精度定位终端设备,并进行现场调试。经过安装后,一台环卫车的位置信息出现在智慧环卫示范应用平台上。后续,管理人员轻点手机就能详细了解环卫车工作情况。 

    

  据了解,环卫作业点多、面广,传统人工巡查效率不高,易出现垃圾清运不及时、应急调度不便捷等问题。通过给环卫车安装北斗三号高精度定位终端设备,利用智慧环卫示范应用平台,管理人员可以实时监管车辆作业情况,包括出车时间、驾驶速度、行驶轨迹等信息。遇到突发情况,管理人员可通过平台第一时间作出最合理的调度安排,大大提升应急调度效率。 

技术人员给环卫车安装设备 

  有了北斗三号高精度定位终端和智慧环卫示范应用平台,全市主要街道的300辆环卫车都能轻松实现统一监管和调度,有利于在未来提升环卫车辆的工作效率,从而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相关人员介绍说,北斗+智慧市政是江西北斗卫星导航综合应用示范项目中的五大应用之一,除安装、调试300台环卫车辆车载北斗终端设备外,还将完成1000台北斗高精度公交一体机设备的安装和调试。 

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