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动态
江苏沿海实现北斗遥测公用干线航标全覆盖
来源:江苏新闻 | 2021-01-11

  18日下午,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连云港航标处完成江苏沿海最后一座公用航标北斗遥测设备安装,至此,江苏沿海400余座公用干线航标全部更换成基于北斗系统的遥测设备。 

江苏沿海实现北斗遥测公用干线航标全覆盖

  为更好地服务江苏自贸区发展,连云港航标处自2018年起,开始为江苏沿海公用航标遥测设备更换具有中国芯的国产北斗应用模块。应用北斗系统后,航标信号监测数据传输可实现全区域覆盖,北斗通信功能也将有效解决海上公网信号覆盖盲区内航标遥测遥控的通信问题,进而解决了长期以来深蓝海域无法实现航标实时遥测的技术难题。 

  此外,借助北斗系统定位功能,进一步改善了连云港航标处对公用航标的管理能力。北斗系统的应用,极大地提升了江苏沿海的海事监管能力和船舶导助航服务水平,为海上航行从传统的经验航行向数据航行转变提供技术支撑。 

  近些年,北斗系统性能不断提升,北斗应用终端持续丰富与升级,北斗在我国海事方面的应用愈发广泛。同时,随着北斗服务全球新时代的到来,未来将为全球用户在海事领域提供更多特色服务。 

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