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动态
内蒙古建成161个北斗连续运行参考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7-22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官方发布消息,从2016年开始建设的内蒙古北斗连续运行参考站系统(NMG-BDCORS)”现已布设161座参考站,并已全面开展相关服务。 

  据介绍,内蒙古北斗连续运行参考站系统由参考站、通信网络、数控中心、用户服务四大子系统组成,该系统充分利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优势,建成以北斗为主的多模多频综合卫星导航服务系统,可实现全天候、无人值守、自动化运行。 

  该系统较其他卫星定位导航系统,具有在我国境内卫星可用数更多、精度更高、分布均匀、可靠性好、成本低、可操作性强等优势,完全可以满足我国高端精密定位用户的应用需求。相关人员说。 

  据悉,目前该系统可以广泛满足城市规划、自然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城乡建设、环境监测等多种现代信息化管理的社会需求,支撑内蒙古地理信息产业、精细农业、现代物流业等新兴产业发展。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