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动态
广西:北斗农机大地显身手
来源:广西日报 | 2020-04-01

  春耕春种如火如荼,百万农机大显身手。广西农机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精准施策,扎实有序推进春耕农机化生产,中央抓紧组织好春管春播的要求正在八桂田野上全面落实。 

  合作社现有配备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无人驾驶拖拉机11台,目前已全部投入春耕生产。无人驾驶拖拉机每小时作业30亩以上,工作效率是普通拖拉机的3倍。南宁市武鸣区起凤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覃生灵说。 

  广西农机部门大力推进智慧农机,推广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的农机信息化作业自动驾驶系统。系统配套农机作业远程信息化平台,可监测耕种、管理、收割等全过程,在春耕生产中大受欢迎。 

  截至330日,北斗信息管理平台监测到甘蔗机械化作业面积35.5万亩,其中甘蔗机械化深松作业面积9.3万亩,甘蔗机械化收获作业面积10.1万亩。 

  目前,广西农机正在八桂大地纵横驰骋,生动谱写战疫情闹春耕的美好画卷。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