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动态
江苏如皋:智能北斗船舶生活污水接收装置投入使用
来源:南通网 | 2019-08-19

  近日,江苏省首套智能北斗船舶生活污水接收装置在江苏省如皋市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装置由北斗智能污水存储柜(船上)、岸上生活污水接收装置和在线软件监测平台组成,实现如皋港内作业船舶生活污水集污、接收全过程在线监测。该装置结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定位技术和物联传感技术,实现全过程闭环监测和环保大数据监控,有效避免如皋港内作业船舶污水偷排漏排。经过安装调试,在如皋市长源物流码头完成岸上接收设施布设,成功实现对拖轮中港拖1003”“通港拖11”生活污水的接收。该装置安装到位后,将实现对辖区港内作业船舶生活污水收集、排放实时在线监控。 

  目前,如皋港区在港船舶生活污水可以通过北斗船舶生活污水岸上接收装置接收船舶生活污水,以保障内河船舶在港期间船舶生活污染零排放、全接收。彭军君、朱鹏、高弘超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