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动态
辽宁大连:北斗助力定位运动员实时位置
来源:大连日报 | 2019-07-18

  716日上午,2019年辽宁省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大连市金石滩蓝莓谷开幕,来自辽宁省7个城市的20余支队伍约16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比赛。本次锦标赛启用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实时定位运动员位置。 

  本次辽宁省无线电测向锦标赛由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辽宁省体育总会主办。比赛设3.5MHz测向个人赛、团体赛,144MHz测向个人赛、团体赛,快速测向个人赛,定向猎狐个人赛、团体赛,测向机制作和无线电通信赛等6个项目,是对参赛运动员智力和体力的共同考验。 

  据介绍,为了能让运动员们安全完赛、公平竞争,本次锦标赛启用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通过网络实时将运动员的卫星定位上传到服务器,通过软件计算分析,可以监控运动员实时位置,再结合越野计时打卡数据,观测运动员的运动轨迹以及比赛用时排名。徐媛媛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