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动态
西宁:运用北斗“天眼”紧盯公车运行
来源:西宁晚报 | 2019-04-16

  日前,西宁市纪委监委通过北斗系统,对市直部门、单位145辆公务用车日常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精准监督。 

  为持续巩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成果,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提升对西宁市公务用车的日常精准监督。西宁市建立公务用车综合管理平台,运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先期对市直部门、单位145辆公务用车日常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精准监督。该平台系统具有车辆历史轨迹回放、车辆预警、信息查询、车辆定位、实时跟踪、统计分析等功能,可对驶入旅游景区、娱乐场所等非工作区域和非工作时段运行的公务用车进行精准定位,及时发出警报提醒信息,为查处公车私用等违规问题提供精准高效的技术支持。目前,西宁市级公务用车综合管理平台已投入试运行,各县区平台也正在建设中。县区平台建成后,将形成全市公务用车一张网,实现公务用车统筹使用、规范管理。通过该平台建设,西宁市纪委将实现对全市所有公务用车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的常态化监督,让公车违规行为无处遁形。肖芳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