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行业动态
广东惠州:北斗等高科技让干农活也可以“滴滴”
来源:南方网 | 2019-03-20

  近日,在惠州春耕“三下乡”活动现场,记者发现农业耕种也可以像“滴滴”打车一样可以实现“共享服务”,专业方便,即便你不会耕田种地,也只需在手机端轻轻一点,自家农田很快就会有专业人士上门翻地、播种、插秧、打药施肥……

  据负责人介绍,目前,农机主的拖拉机等农用机械上都已安装北斗定位装置,可更加精准的为广大农户、合作社、企业、农机手等提供“网约农机”的服务。

  “滴滴农机”服务平台由惠州市农业农村局指导,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共同研究开发,是“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结合体,农户可通过“滴滴农机”发布找工需求﹑种植情况﹑农机需求等信息,平台将及时对合理区域的农机主进行业务推送,农机主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接单,大大提高农业工作效率。

  初步统计,去年该平台在惠州的农机使用达到500多台(套),平台点击使用1万次以上。(乌天宇、王昌辉)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