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新闻中心
2022年奔跑吧·少年“北斗杯”体育大赛(常德鼎城站)暨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 | 2022-07-21
  7月20日上午,2022年奔跑吧·少年“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北斗智慧跑(常德鼎城站)启动仪式暨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在鼎城江南城区十里外滩举行。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指导,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北斗宣传研究与传播中心、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组委会联合举办,已经成为全国大型综合创新示范青少年体育品牌活动。以促进提升青少年身心健康和科学素养为目的,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让孩子们跑起来”和“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指示精神,自2020起已成功举办了2届。
  常德市教育局、文旅广体局及鼎城区委、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常德市政协副主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鸣响“发令枪”,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秘书长高扬介绍了“北斗智慧跑”赛事情况,鼎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陈远致辞。
出席仪式领导
  陈远表示,近年来,鼎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重要论述,坚持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区委、区政府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广泛开展各类体育赛事,有效推动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区体育事业特别是青少年体育运动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鼎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陈远致欢迎辞
  高扬介绍,“北斗智慧跑”赛事是大赛系列赛事之一,将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功能与体育运动、科学知识普及、旅游娱乐相融合,创新疫情常态化形势下“随时参与、随地参与、组织便捷”的赛事形式。去年鼎城首次在沅江风光带圆满举办了北斗智慧跑线下城市分站赛,为鼎城开启了科技体育的新篇章,也展现了青少年追逐梦想的风采。今年,鼎城通过线下启动暑期北斗智慧跑线上比赛,希望让更多的青少年“爱”上跑步,“爱”上体育健身,“爱”上北斗科技,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趣味的暑假。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秘书长高扬介绍赛事情况
  仪式上,江南小学学生代表朱倾城宣读了运动宣言,善卷中学学生代表陈俊毅宣读了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倡议书。随后,朱金平宣布活动启动。随着“发令枪”鸣响,来自鼎城一中等4所高中和武陵小学等6所小学的300余名学生和家长代表一起出发,按照规定的路线奔向终点,感受北斗科技赋能青少年体育的活动魅力。
学生代表宣读运动宣言
学生代表宣读“防溺水”倡议书
常德市政协副主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宣布启动并鸣枪开赛
比赛进行中
编辑:武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