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新闻中心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参观调研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情况
来源:北斗网 | 2021-06-26

   625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简称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率中宗和委员近30人,先后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斗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参观调研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委员吕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周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党委副书记李杰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吕新委员主持。活动开始,杨长风工程总设计师代表北斗工程全线对中宗和的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宗和给予北斗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支持表示感谢。邓宗良副主席表示,在建党百年的大背景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今年中宗和的重要课题,北斗系统作为大国重器,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对提升我国综合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宗和委员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观看了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点亮北斗、走向世界》宣传片,并参观了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展览展示,听取关于系统工程建设、运行服务、应用推广、国际合作和发展展望介绍。展览中反映北斗系统创新发展成果和规模化、市场化、产业化应用以及国际化进程的展板和展品,吸引了中宗和委员们的目光,纷纷驻足察看,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中宗和委员们在参观了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协同发展平台有关成果后,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展厅,详细参观了包括北斗系统在内的各类空间飞行器,感受了航天技术发展历程。

 

  本次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服务一周年的背景下举行,中宗和委员一行对北斗系统建设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新时代北斗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编辑:李梓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