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新闻中心
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
来源:人民日报新媒体 | 2021-02-2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让我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声,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 

  近代以后,我们的民族历经磨难,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我们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 

  在此民族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秉持民族大义,担负起民族救亡的历史重任。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28年浴血奋战,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 

  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