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新闻中心
杨长风总设计师受邀出席中国生产力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并作主题演讲
来源:北斗网 | 2020-12-15

座谈会现场

  1212日,中国生产力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国家统计局等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国生产力学会在大会上公布了改革开放以来,生产力发展的十大标志性成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杂交水稻、高速铁路、特高压技术、青蒿素、第五代移动通讯技术、载人航天工程、线上经济、完整工业体系、脱贫攻坚入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受邀出席并作北斗主题演讲。 

杨长风总设计师作主题演讲

  杨长风总设计师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北斗系统建设发展历程,并重点讲述了北斗应用在交通运输、农林牧渔、救灾减灾等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北斗系统带动各行各业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提升生产作业效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促进了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和新活力。 

  中国生产力学会是由国家统计局主管,于198011月成立,长期致力于中国生产力发展理论和实践研究。学会成立四十年间,多项研究成果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许多已经在国家层面和相关省区市得到落地实施。 

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