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新闻中心
“卫星导航,全球新时代”——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北斗网 | 2020-10-20

  1020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以下简称第十一届年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军、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熊彩东、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建民就第十一届年会整体情况和筹备进展进行发布。发布会由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程果主持,参加发布会的还有卫星导航业内专家、行业代表及多位资深媒体记者。

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发布会

  北斗三号建成开通,导航年会开启新十年 

  杨军副主任在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在严峻的情况下顺利建成开通,迈进全球服务新时代。在此背景下,即将迎来北斗人期待已久的盛会,第十一届年会将于1123日至25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年会主题为卫星导航,全球新时代,共设置高峰论坛、学术交流、成就博览、高端论坛及科学普及五大版块。 

  历经十年发展,年会走遍祖国大江南北,聚合全球卫星导航智慧和资源,成为我国乃至全球卫星导航领域最大的交流平台。未来,年会将一如继往聚合国内外卫星导航科学技术资源,全方位展示卫星导航领域最新成果;努力促进卫星导航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支撑北斗系统建设和应用推广,扩大北斗系统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持续打造北斗系统高规格、宽领域、多形式的国际交流平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年会在办会模式上积极创新,第十一届年会将打造“云上导航年会”、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办会的新模式。第十一届年会将打破时间、空间和语言的限制,通过5G、视频直播、视频会议、在线翻译等技术手段,联通线上线下会议论坛。依托云上会议技术支持,年会将更加开放,邀请多个国家卫星导航主管部门报告人介绍各系统进展情况和前景计划,进一步提升年会的国际影响力。同时,年会结合今年发展形势特点,新增北斗系统未来发展高峰论坛、北斗+载人航天高端论坛以及地方主导的四川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论坛和卫星导航人才培养论坛等。另外,年会还专门安排了综合展区,以实物形式集中展示北斗系统“三步走”建设发展历程和成就。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熊彩东表示,电子科技大学非常重视本届年会的筹办。按照年会组委会要求,在四川省、成都市政府的指导下,全力推进各项准备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加强领导,扎实有序稳妥推进筹备各环节工作,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建民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成都市卫星导航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第十一届年会筹备情况。并表示,围绕支持保障年会,成都市成立了协调工作组,全力配合做好筹备工作,同时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北斗+”产业发展推介会,并在年会上发布卫星导航产业规划、展示基于北斗系统成都造产品技术,真正办出成都特色。 

  北斗全球新时代,11月共同相聚成都 

  2020年,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建成开通,具有里程碑意义。卫星导航,全球新时代寓意中国北斗,迎来全球发展新时代,以及放眼全球,开启北斗应用新时代,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是向世界、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展示北斗能力和实力的窗口,是汇聚社会力量共商共建北斗、共议共用北斗的平台,是聚才、聚力打造北斗国际新名片的舞台。 

    

  十一月,让我们共同相聚成都,共商北斗大事! 

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