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新闻中心
钟南山院士向北斗三号系统收官发射致贺信
来源:北斗网 | 2020-06-24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在那个格外冰冷的冬天里,武汉人、湖北人、14亿中国人团结如一人,无数抗疫英雄迎难而上、无悔逆行,向科学寻找阻击疫情的答案和方法,用无畏的大爱谱写下惊天动地的历史壮歌。 

    

真诚相约

今年三月,北斗系统曾向所有防控一线的英雄发出真诚相约——

抗疫防疫用北斗,

决胜归来看北斗!

    

  北斗三号收官之战,工程专门邀请了四川省出征湖北、驰援海外、守护家乡的一线抗疫人员代表和凉山州扶贫一线的干部和贫困村的孩子,特别邀清了到湖北一线抗疫的院士专家,有钟南山、李兰娟、王辰、黄璐琦、张伯礼、乔杰、仝小林等,有的因工作安排冲突、有的因北京抗疫、有的因发射推迟未能亲临现场见证北斗三号组网收官,都表示了感谢和祝贺!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科大学呼吸内科教授,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研攻关专家组组长钟南山也发来贺信,祝贺北斗卫星成功发射,并向全体参与北斗卫星工程的工作人员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钟南山院士

  贺信内容:

  欣闻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成功发射,我因公务在身,无法在现场目睹发射成功的历史时刻,深感遗憾。我谨代表本人及广大医务人员向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笫五十五颗卫星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参与北斗卫星工程的工作人员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我国自1994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启动建设以来,成功完成数十次北斗卫星的发射任务,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北斗人在抗疫防控和工程建设战场上同时奋斗,攻坚克难。今天,卫星成功发射标志着北斗三号顺利完成全球组网,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全面完成,中国北斗的自主创新再一次为世界卫星导航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最后,再一次祝贺北斗卫星发射成功,祝愿祖国航天事业蒸蒸日上! 

  过去几个月里,无论是抗疫英雄还是北斗人,大家向疫战、向天行,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抗疫英雄在观看发射后感慨地说:愿卫星上天,疫情落地 

  风雨过后见彩虹,凝心聚力再出发。没有什么困难不可战胜,让我们共同期待那一天早日到来!(齐晓君)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