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新闻中心
杨长风总设计师率北斗团队精彩亮相央视网络春晚
来源:北斗网 | 2020-01-18

  2020年1月17日晚,农历小年,202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网络春晚播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率领北斗团队闪亮登场,讲述建设国之重器——北斗的重要意义,展现“北斗人”的时代风采与精神面貌。

  

  北斗系统是由400余家单位共同参建、30余万人齐心协力铸就的国之重器,被形象地比作“五个千万工程”,是汇聚“千军万马”的集体努力,是历经“千难万险”的锻造锤炼,是凝聚“千辛万苦”的结晶成果,是服务“千家万户”的公共产品,是造福“千秋万代”的历史贡献。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以杨长风总设计师为代表的“北斗人”的精神风采。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

  “我们的北斗团队是一支庞大的队伍,有30多万人的研制队伍。”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国家时空基准的重要基石,如果这个系统是使用别的,就像高楼大厦建在人家的基础之上,他是不牢固的。所以,只有拥有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才能够保证我们国家的安全,才能够对我们国民经济建设有确实安全的保证。”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谢军:

  “北斗工程是我们国之重器,我们一定要把核心技术、关键产品掌握在自己手中。”

  北斗三号工程卫星总设计师陈忠贵:

  “北斗三号是由80后和90后作为我们的中坚力量建设的。我们会变老,但我们的北斗事业永远会年轻。我们把青春给了北斗,这一生做‘北斗人’值得。”

  节目最后,杨长风总设计师再度登台,代表“北斗人”向全国人民送上新年祝福与新年心愿。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

  “我希望我们的青年朋友们能够加入我们的队伍,使我们的事业永葆世界的一流!”

  今年,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将全面建成。“北斗人”也将翘首期盼,多年奋斗结出绚烂果实的那一刻。

  2035年,我们还将建设以北斗为核心,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更多的“北斗人”将接续奋斗。为了新的梦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陈飚)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