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新闻中心
北斗支援武汉医院!
来源:北斗网 | 2020-02-04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武汉这座华中重镇迅速成为世界关注焦点。武汉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打赢武汉阻击战,事关全局。

  面对武汉激增的病患,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决策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迅速建设两座专门医院——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从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迅速筹建,到全国各地医疗救治队火速支援,再到各种医疗设备和生活物资紧急调运,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形成了全国“一盘棋”。党和政府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与市场手段的统筹协调,政府部门与社会力量的协力配合,不仅再次创下基建建设的“中国速度”,更进一步激发出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两座医院从立项到建设,始终在争分夺秒。在危难时刻,北斗高精度火线驰援两座医院建设,保障抗击疫情的“主阵地”迅速完成建设,为抗击疫情贡献北斗智慧与力量。

  几位“北斗人”接连收到两座医院建设亟需北斗设备的消息。他们有人在大年三十奔赴火神山医院工地,用北斗高精度技术为医院建设进行放线测量,年夜饭吃的是方便面、火腿肠。他们有的人瞒着家人,直奔雷神山医院工地,为建设方提供北斗RTK设备,利用北斗高精度为医院建设进行基础测绘定位与施工。

  利用北斗高精度技术,即使在建设工地的树林里进行测量的时候,定位信号也非常强。多数的测量都是一次性完成工作,节省了大量时间,为医院的迅速建成,贡献北斗力量。同时,据不完全统计,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个在建医院项目方圆1.5公里以内,总计有60多个账号在访问千寻位置提供的高精度定位数据,大概率都是在为火神山、雷神山这两个抗击疫情的重大建设项目进行测量与定位工作。

  在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努力下,2月2日,火神山医院历时10天建成并交付;2月5日雷神山医院也将建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之重器——北斗也将时刻准备着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陈飚)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