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新闻中心
北斗亮相第88届土耳其伊兹密尔博览会中国伙伴国展览
来源:北斗网 | 2019-09-12

   

  中国伙伴国国家形象展区 

  201996日至10日,第88届伊兹密尔博览会在土耳其举行,中国以伙伴国身份参加了此次博览会,设立了约2000平米的中国伙伴国展览,展览分为国家形象、企业和地方三个展区。在中国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组织兵器工业集团等单位,在中国伙伴国国家形象展区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中国未来空间站、轨道交通车辆与彩虹鱼万米级无人深潜器作为典型中国先进科技成就进行展示,这是北斗系统首次在土耳其亮相。 

  此次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展展示了北斗系统工程建设、国际合作的最新进展,以及在智慧城市、交通运输、减灾救灾、精准机控、无人平台等领域的应用成果;通过系列芯片、模块以及各类应用终端等实物展品,使观众对北斗应用产品有了直观的了解。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展区 

  展会期间,土耳其贸易部部长鲁赫萨尔·佩克詹、伊兹密尔市市长童驰·索耶尔以及广大土耳其民众参观了北斗展台,当地民众对北斗系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北斗系统组网模型前,观众询问了系统的主要功能、服务性能和卫星数量等,当看到在土耳其当地能够收到7颗北斗卫星信号时,对中国能够建造先进的卫星导航系统表示出赞叹和钦佩,纷纷在组网模型前合影留念。 

  展馆内实时星座图 

  众多展品中,北斗手表、短报文应急终端、儿童终端、北斗手机等成为当地民众关注的重点,参展代表向观众详细介绍了其主要功能特点、性能指标以及应用场景,多数观众表示希望相关产品能够尽快进入土耳其市场,为土耳其民众提供服务。 

  向参展观众介绍北斗展品 

  通过此次展示活动,使当地各界人士对北斗系统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了解了土方对于卫星导航应用的需求,对于后续开展中土卫星导航应用领域合作,加快北斗系统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实施进程有积极的推进作用。(楼浩宇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