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新闻中心
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总结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启动会召开
来源:北斗网 | 2019-07-25

 

  2019724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总结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科学委员会、组织委员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等支持单位及有关单位代表等近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年会科学委员会副主席杨长风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第十届年会总结片,并由年会组委会秘书长吴海涛作了第十届年会工作总结汇报,对第十届年会举办概况及卫星导航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作了简要介绍:第十届年会共有3500多人参会,参展人数超过1万人,159家参展单位,展出面积15000平米,年会规模与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术交流成果丰硕,理论创新更加活跃;发挥北斗引领作用,推动北斗跨界融合;产业亮点纷呈,应用更加智能化;科普引导青少年热爱北斗,效果凸现,北斗魅力多维释放。 

  第十届年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尤靖作了第十届年会承办工作总结汇报。会议颁发了第十届年会优秀口头报告奖。第十一届年会承办地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各申办单位陈述报告。经过专家遴选投票,成都成为第十一届年会承办地。 

  吴海涛秘书长还作了年会改革建议及第十一届年会初步安排,年会将对组织机构、版块设置等进行改革优化。与会专家和领导对第十届年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对后续年会发展寄予厚望:年会发展要满足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的发展需求,充分展示卫星导航科技水平,促进卫星导航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年会吸引力与影响力。陈飚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