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新闻中心
我国代表团赴维也纳参加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十四届大会第二次预备会及系列会议
来源:北斗网 | 2019-06-17

  2019610日至14日,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n 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 ICG)第十四届大会第二次预备会及系列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中心召开。来自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中国卫星导航工程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上海天文台,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等单位的代表和专家以及来自联合国外空司、美国、俄罗斯、欧洲、日本、印度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610日,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卢晓春副主任与ICG-14大会主办国印度代表联合主持召开供应商论坛第22次会议,围绕开放服务信息分发、ICG信息中心、供应商论坛第23次会议议程等有关议题,特别是供应商论坛章程进行了讨论。 

  611日召开的ICG-14大会第二次预备会议,主要听取了印度对ICG-14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以及联合国外空司对ICG-15大会的初步考虑。会议明确ICG-14大会由印度空间组织主办,于2019123日至8日在印度班加罗尔康莱德酒店召开,大会网站将于71日正式上线并接受参会注册;ICG-15大会初步拟定由联合国外空司于20201214日至18日在维也纳国际中心召开。 

  612日至14日,相继召开了系统、信号与服务工作组(S组)性能标准与GNSS监测评估研讨会、监测评估任务组会议,互操作与服务标准子工作组会议,GNSS性能提升、新服务与新能力工作组(B组)中间会议,空间应用子工作组会议,授时研讨会等ICG系列工作组相关会议。上海天文台宋淑丽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战兴群教授、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卢晓春副主任作为联合主席分别主持了监测评估任务组会议、B组中间会议以及授时研讨会等,我方专家围绕监测评估参数算法、空间服务域互操作、空间天气、时差监测算法等作了相关技术报告并积极参与议题讨论与协调,为推动ICG-14大会成果达成奠定基础。杜娟、陈飚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