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新闻中心
阿盟国家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一行参观中阿北斗中心
来源:北斗网 | 2019-04-04

  当地时间201943日下午突尼斯通信部安瓦尔·马鲁夫部长,以及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成员国的多位部长级代表来到位于突尼斯埃尔贾扎拉科技园的中阿北斗/GNSS中心访问。中阿合作论坛中方秘书处李成文事务大使、简放宁参赞,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马加庆副主任以及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王莉主任等,在北斗中心接待了到访的代表团一行。 


突尼斯通信部长一行到访中阿北斗/GNSS中心 

  马加庆副主任向阿方代表讲解了中阿北斗/GNSS中心建设背景和功能组成、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和发展概况;展示了北斗应用芯片、模块、终端等产业链最新技术产品;通过北斗中心测试评估接收机显示的实时可见北斗卫星数量,直观生动地表述了北斗系统可为阿拉伯地区提供连续可用服务;分享了北斗在交通运输、智慧农业、高精度位移和形变监测、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介绍了北斗开放实验室丰富的软硬件资源,以及开展卫星导航专业学位教育和短期培训合作的成果。 

  代表们对北斗系统在阿盟地区的服务性能和精准农业等领域的应用潜力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表示愿意在中阿北斗/GNSS中心框架下,开展卫星导航应用产业、教育培训、测试评估等多领域务实合作,并期待更多的北斗中心落地阿拉伯国家。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