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新闻中心
王昌:让阿拉伯国家充分应用北斗
来源:北斗网 | 2019-04-04

  201941日至2日,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在突尼斯共和国突尼斯市成功举办。北斗网记者专访了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昌。 

  本届论坛,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阿拉伯信息和通信技术组织(AICTO)以及突尼斯微电子及纳米科技研究中心各捐赠一套K705高精度GNSS板卡及其开发套件,支持鼓励他们结合本国具体应用情况,开发自己的高精度系统,提升阿拉伯国家的创新能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王昌表示将基础的北斗高精度方案交给阿拉伯国家,让他们结合本国的国情进行应用,这是一种非常有益的尝试。 

  近年来,北斗系统在阿拉伯地区已经有不少的应用。比如2015年,司南导航的北斗高精度接收机于科威特国家银行总部300米高摩天大楼建设,保证了施工过程中垂直方向毫米级测量误差要求。此外,阿尔及利亚、突尼斯的测绘部门也在使用北斗高精度应用。未来,交通、农业等北斗高精度领域,将为阿拉伯国家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如何让阿拉伯国家用户接受北斗系统,王昌表示,还是要为用户解决问题,要注意阿拉伯地区用户的需求进行紧密结合,让阿拉伯国家用户觉得北斗系统好用的同时,还是真正为用户解决实际问题。(陈飚)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