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新闻中心
杨元喜院士:北斗必须围绕“有用,好用,管用”来创新
来源:中新网 | 2019-03-22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元喜院士321日表示,北斗系统必须要有特色设计、特色功能,不仅要立异,更要标新,必须围绕有用,好用,管用来创新。 

  北斗创新应用会议当天在广西北海召开,会议旨在促进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加强北斗卫星导航与遥感、通信等卫星系统的融合化应用发展,搭建立足北部湾、面向东盟的北斗创新应用交流和发展平台。杨元喜院士在此间作主题演讲,表示后发的北斗系统必须创新,没有新的设计、新的功能,北斗就没有市场。 

  会议期间,中国测绘学会与北海市签署了五年合作期的框架协议。拟筹备成立国家北斗产业联盟,进而推动北海市高端电子信息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表示,中国测绘学会愿助力广西北海北斗应用和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并通过北海窗口,将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和产品推介到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翟李强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