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新闻中心
北斗团队获“2018-2019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来源:中新网 | 2019-03-21

  因在科学技术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2019321日,华人盛典组委会公布北斗团队获得世界因你而美丽——2018-2019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大奖。 

  世界因你而美丽——2018-2019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发起、中国新闻社及世界华文媒体集团联合发起,并连同二十余家海内外最富影响力的华语媒体共同主办,颁奖礼将于330日晚在北京凤凰中心举行。 

  2018年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提供全球服务。立项于2009年的北斗三号系统工程,在1年时间完成了1019星发射,不仅创下了世界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的新纪录,还再次刷新了中国速度, 在太空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之路。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谢军说,作为世界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之一,中国的北斗系统走出了自己独特的技术之路,也为国际卫星导航理论和体系建设贡献了中国智慧 

  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透露,2019年至2020年,中国还将发射10余颗卫星,全面完成北斗三号系统建设。2035年还将建成以北斗为核心,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综合定位导航授时(PNT)体系。北斗系统将以更强的功能、更优的性能,服务全球,造福人类。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