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新闻中心
中国代表团赴维也纳参加ICG-14大会第一次预备会及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科技小组会议
来源:北斗网 | 2019-02-21

  2019218日,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ICG)第十四届大会第一次预备会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科技小组会议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议题环节于218日至19日同期举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等单位代表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本次预备会由办公室代表全程主持,听取了中国关于ICG-13大会及第二十一届供应商论坛有关情况报告,听取了印度关于第十四届大会的筹备进展,并围绕2019年度ICG活动安排进行了协调。来自联合国外空司、美国、俄罗斯、日本、印度等国家以及联合国空间科技教育中心等国际和区域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预备会后,各系统供应商代表共同举行了第二十二届供应商论坛预备会,回顾了上届论坛会议情况和成果,协调了将于613日在维也纳召开的第二十二届供应商论坛日程安排。 

  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科技小组会议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议题环节中,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作为ICG-13大会主办方作了ICG大会声明,介绍了ICG-13大会情况;并进行了北斗系统一般性发言,介绍了系统发展成果。 

  会议期间,办公室代表会见了联合国外空司司长,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与联合国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并与欧盟、俄罗斯等代表就兼容互操作等多项议题进行了交流。(杜鹃)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