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际动态
北斗科普丛书《“向太空进发”北斗导航系列》正式出版
来源:北斗网 | 2022-11-16
  近日,《“向太空进发”北斗导航系列(全3册)》科学绘本正式出版。该套图书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联合策划,由北斗领域多名专家携手撰写,以北斗卫星的设计到运转为科普主线,用轻松童趣的语言向青少年讲述北斗知识和北斗故事。该书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院士等多位专家寄语推荐。
  

 

  

丛书封面  
  《“向太空进发”北斗导航系列(全3册)》共包含三册:《超级卫星驾到!》《北斗,请回答!》和《出发!未来导航》。绘本从机器的拟人视角出发,分别从北斗系统的建设历程、设计研制和应用推广三大方面,科普北斗系统的科学知识,展现北斗人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用生动有趣、易于理解的形式,将中国科技进步、自主创新的伟大事业介绍给青少年。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北斗系统长足发展的潜在人才力量。作为大国重器,北斗系统一直十分重视对青少年的科普和引导,向青少年讲好北斗故事,传递好新时代北斗精神,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北斗文学艺术作品百花齐放,为青少年种下一颗科学探索的种子,让更多青少年在爱国主义和科学探索精神的浸润中茁壮成长。
编辑:武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