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官方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度北斗专项标准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北斗网 | 2018-06-08

  为了贯彻落实《北斗专项标准化工作“十三五”规划》工作任务,进一步满足北斗系统工程建设、运行维护、应用及产业化发展对标准的需求,根据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标准化年度工作安排,现开展2018年度北斗专项标准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申报的北斗专项标准项目应以《北斗卫星导航标准体系表V1.0》为依据,具有较好的技术基础和成熟度,能够协调和规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领域的技术活动,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建设、运行维护、应用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二、立项重点 

  (一)工程标准。围绕北斗卫星导航工程总体、接口、对接试验、导航卫星总装测试与试验、运载火箭测试与试验等方面内容制定的标准。 

  (二)运维标准。围绕运行维护系统性能评估、操作维护、故障处理等方面内容制定的标准。 

  (三)应用标准。一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各行业或领域应用的应用平台、终端产品、测试检验等方面标准;二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相关的新信号、新服务,以及高精度应用等方面标准。 

  三、申报要求 

  (一)各单位应根据标准立项重点,结合本单位业务情况,开展项目征集、遴选和申报工作。应充分地进行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确保标准项目更好地满足实际需求。 

  (二)标准项目申报材料包括:《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论证报告》(见附件1)、标准草案(格式按BD 130002-2017BD 130003-2017的要求)、立项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申报材料应认真填写,内容应完整、真实。 

  (三)申报单位请于2018630日前,以电子光盘格式报送申报材料,具体要求为每个标准项目对应一份项目建议书和标准草案,文件名称分别为“立项论证报告”、“标准名称-草案”和“立项项目汇总表”,word格式。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莹、王维嘉 

  联系电话:(0106636076288108288 

    

全国北斗卫星导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8年6月

 

 

  附件1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论证报告 

  附件2立项项目汇总表

编辑:周雁